close

對不起我應該要打遊記才對,但今天真的有股火讓我不得不發。

涼茶泡麵人生_這家代購有關,真的是一次不優的代購經驗。

簡短說明一下情況:

2015/4/13涼茶泡麵開了一團每日興PB的團(Dailyixing 1st PHOTOBOOK “Between Healer and Killer”)

2015/10/18在粉絲專頁發了一篇po文後從此私訊不讀不回

2016/1/6我主動私訊粉專詢問每日興PB的進度,表示他團每日興似乎已開始補款國際運費,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35.45.jpg

2016/1/17涼茶泡麵主動發mail給跟團者,表示需要進行補款,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23.33.jpg

2016/2/13又收到涼茶泡麵的第二封跟進mail,表示每日興站還沒有回應,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24.42.jpg

2016/3/8涼茶泡麵於私訊中回應:已收到訂單編號,但尚未收到包裹,截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35.52.png

2016/3/31在站長消失大半個月的情況下,我同時發粉專、po文留言、mail給站長,表示我對他處理的方式感到不滿,不排除提告。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36.25.jpg

2016/4/3持續沒有得到回應,因此這次mail發給站長跟所有跟團者,表示4/10號過後將直接依法處理。而且今天心情很不好,發了很多封(欸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上午12.36.44.jpg

以上,是事發時間軸。

總之我4/4收到了站長回覆簡訊,後來也收到貨了。

但如同我之前所說,不論再忙都請把該做的最後一點事處理完,再消失。

 


 

下收針對代購的心得文,如同我的標題:【找代購跟找老公一樣。】

其實我是踏入韓飯圈後才正式跟「代購」這個職業有了接觸,大多數遇到的都是負責任的好代購,當然偶爾會遇到一兩個抽風的,像這次這個就不予置評。

 

我很認真想了幾件事,一個好的代購應該要有哪些元素?

其實我覺得回信的口吻跟價格都是其次,前者你可以根據習慣選擇自己更喜歡的,後者當然是考量經濟因素去判斷。

但「負責任」才是我認為一個好的代購應該要有的態度。

 

如果一個代購負責任,那無論多忙,他都會跟國外站子聯繫、並隨時讓跟團的人知道狀況,尤其是不能如期出貨的時候更會。

而不是把「家裡有很重大的難處」、「工作真的太忙」掛在嘴邊,一直拖延。因為發一篇小小的po文,是在公車上就可以隨手完成的事情。

跟忙碌或不忙碌,真的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就算運用解決生理問題的時候發個短訊息應該都可以吧??

再者,以我目前對很多跟團者的觀察,多數的跟團者都能接受理由,而且願意給予代購最大程度的方便,前提是你讓他安心,覺得自己的訂的貨、交出去的錢都是有保障的。

請對消費者負責任,而不是三不五時上演失蹤戲碼,又不是我家寵物我還得發傳單努力找。

 

如果一個代購負責任,那貨到時他會告訴你、點貨缺了什麼他會告訴你、何時出貨他也會告訴你。

他會好好點貨,幫你周旋,給你當初承諾的每一件貨品。

確認完畢後也會盡快出貨,而不是像海關一樣莫名扣押產品。

 

如果一個代購有把消費者放在心上,並且能對自己的工作負責,那在我心裡就是一個好的代購。

我覺得有8-9成的消費者都不難搞,只要能滿足讓我們安心,那根本很少會有消費糾紛。

 

當然,一個好的買賣需要有良好的代購,當然也得有一個好的買家。

我沒當過代購,以下就只是個人觀感,不要當一個顛三倒四的消費者

代購很難向拍賣或電子商城一樣選擇貨到付款,很大的因素來自於那會讓規模沒有這麼大的代購們負擔過多的成本,尤其是當遇到會隨手棄標的買家。

集資省運本來就是找代購的其中一個好處,但當有人棄標時,那些錢就變成了一堆額外成本,不要覺得買東西是你高興想買就買、想退就退的,那會讓做生意的人很困擾。

 

以上只是簡短對於代購的想法。

我真的是不撞牆不明白的代表,其實腦內真的已經有不少黑名單了,但也有很多代購是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有職業道德,是為自己也為他人負責的好代購。

真的希望大家跟團前能好好想想,尤其是那種沒跟過的,最好打探一下評價。

 

其實這次的事件,那個1000多塊,我其實真的不那麼在意。

我在意的是這家代購的態度,真的~~~~太讓我覺得是在拿粉絲的信任在做不誠實的交易。

 

做生意,不要讓人瞧不起你。

如果無法有始有終,無法對得起消費者的信任,那TMD開什麼店啊?開來笑的嗎?

如果做買賣是一場兒戲,那不如一輩子都不要出社會了,因為外面的世界不是讓你這樣玩的。

 

我很少會對別人真的說重話,多數時候我對人都是有理也有禮的(自己說

但這次真的莫名的讓我很生氣,氣的點當然是不只這麼一家代購在這樣搞,一次撞上兩家我真的TMD也很衰

跟代購買東西就跟挑老公一樣,遇人不淑就被家暴或忽視,遇到對的人那是夫妻共有財產,我的錢交給你我是心安到不行。

 

總之,拜託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論是消費者還是代購。

 

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不論你們怎麼想,這都是我內心最真誠的聲音。

今天可能稍微火氣大了一點,失去了禮貌,也請大家見諒。

儘管遇人不淑,我也不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PB還是會繼續買,也給大家介紹幾個我目前跟過,而且真的覺得很棒的代購:

E-EXO 永恆 EXO:永恆家真的沒話說,速度快,而且會認真跟貨,可以的情況我都想跟他們買QAQQ

HeartXing10710:興家的東西真的比較全,其實我老看站長日日加班,但也都願意抽空跟大家報備狀況,揪甘心

 

真的結束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其實這篇文發出來我也好多了,無論最後跟涼茶家的結果是怎樣都好,但我希望力爭一個消費者應該得到的。

有理由可以出來說,大家都是還蠻大度的人,但不要把方便當隨便,以為可以隨意對待每一個向您買東西的人。

不要賤賣別人的信任、不要辜負別人的感謝,更不要詐騙他人的金錢。

(如果你們沒做,就不要對號入座,但請趕快現身,該做的交易結束後再回您溫暖的被窩討拍去吧,感謝你們讓我上了人生的一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茶泡麵人生_ EXO 代購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