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我會相信他的選擇。

那就真的是相信他的選擇,至於會有什麼後果當然也是得由他自己承擔。

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後悔。

而人生,也沒什麼事好後悔,本來就沒有人知道選擇了一條路會通往什麼樣的結果。

經常我們猜到了開頭,沒猜到結尾,彎彎繞繞的路終究要由自己一一面對。

會痛、會內疚、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這個人,但仍是自己的功課。


我不確定事情的真相如何,但這世上也真的不是每件事情背後都有個陰謀論。

很多時候我願意把事情想得單純一點,如果說是因為個人行程導致日巡無法參加,那就這樣吧。

 

你說我不期待日巡嗎?可惡我當然很期待啊興興在日本這麼像天使講這什麼話

你說他不期待日巡嗎?有粉絲、有兄弟、有銀海、有意義的舞台,我不相信他不期待。

 

人生又不是是非題,只有對與不對的真理。

我沒辦法說他(or團隊)做的選擇是對是錯,但我想這可能不是最妥善的結果。

從開立工作室後,誰都看得出來為了讓他在諾大的演藝圈站得住腳,資源有多集中,從四月過後機場照是多得算不清,行程密到我想拜託他消停一會兒(因為每天都跟不上進度)。

但高濃度的螢幕露出靠什麼?

靠時間、體力、精神力,通通都是一個人最珍貴卻也最有限的消耗品。

少了時間,團體活動與個人發展做不了兩全;

沒了健康,漫長的馬拉松比賽只能棄權收尾;

缺了心,那最慘,做什麼都是白費工夫還可能自我懷疑。

 

他不想要曇花一現,他說他要在這演藝圈裡打場耐力賽,這是一場持久的馬拉松比賽。

但他的策略怎麼看都是操之過急,最後沒能兩者兼顧,所以,只能選擇放棄一邊。

這個選擇無疑是令粉絲們遺憾的決定。

也難免讓人心想,親愛的,還記得你的初衷嗎?

 

魚與熊掌要兼得,努力都不一定辦得到。

他盡了最大的努力,卻依舊失了衡。

美麗的藍圖只存在於想像中,因為實踐遭遇困難,最後只能收拾殘局。

而這樣的結局,他只能自己承擔,如果想取回信任,又只能更努力去證明。

 

公眾人物總是被放大檢視,我覺得這點很可悲。

其實你我在生活中都無法把每一件事做到盡善盡美,

比如說,最近的我工作量真的很大,一天上班時數已經用12小時在算了,但事情還是多得處理不完。

時間壓縮的情況下,出的包也特別多,有些還關係到公司盈利。

但出了包我總不能哭吧,總是需要被解決。因此每天在出包>>解決出包>>再出包中度過。

我的老闆不罵我,只想著如何克服現在的問題;而身為一個idol,他的老闆可能不會罵他,但無數多的粉絲會譴責他。

我無法昧著良心說他今日做的決定很對,但我也不認為這足以成為他被謾罵的導火線。

 

其實我氣的還是他的「不小心」......

想說一句:「張藝興你難道不知道自己有黑粉吸引體質嗎!!」(怒搖)

 

吳亦凡走的時候你忍不住哭了,那其實是終於逼走了隊長喜極而泣的眼淚。

鹿晗走的時候你祝福,那絕不是真的兄弟情,而是抱大腿。

黃子轁走的時候你沒說一句話,但你成立了工作室而他沒有,所以你是個最無恥的雙面人。

三觀太正,沒有緋聞黑料可以報,這不科學,絕對是個演技派白蓮花。

你喊自己的粉絲興迷,你說生日會上的紫海很漂亮,這都是搞特例,想必你滿腦子早就想滾出EXO獨立。

反正,你沒一處好,你任何好的地方都是偽造出來的。

只要有一次可以黑你的機會,以上這些內容都無所不在,永遠被翻出來一提再提。

所以今天缺席了全部日巡的你,理應得到這些評價:背信忘義啊、不要臉啊、佔著茅坑不拉屎啊......

以前說過的話都可以被拿出來冷嘲熱諷:「大家不要討厭我」、「我已經盡力了...」

甚至可以聽到日巡DVD值得一收啊,最好小卡不要抽到甚至不要出現啊

 

聽了都忍不住呵呵到天明的言論。

幹我自己打這一串我都覺得我還是個人嗎...

不論是原本就不喜歡你的,又或者路過噴兩句的,反正誰都願意踩上兩腳,這種風不跟可惜。

看了除了冷笑,能不氣嗎?

但吵了又能怎麼樣?給你添堵給你招黑而已。

 

其實我第一次喜歡一個偶像這麼久,我不曉得能陪你走多遠,也不曉得會不會有一天被徹底打臉XDDDD

但不管怎樣,什麼決定都是我甘願做歡喜受的。

一開始就說了,做決定的是自己,而我也會為我自己的選擇承擔每一個後果。

如果真有一天,我被這麼信任的你打了臉,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怪不了誰。

如果到時看到「你看吧就說他是個雙面人」這種北爛言論,我絕對翻一個吳世勳style的白眼,然後回甘你屁事(通常這種時刻已不在意筆不筆戰)。

而最後,我大概會在螢幕前拍手佩服哎喲喂小綿羊有偷學喔,演技媲美金馬影帝,渤哥教得不錯(???)。

 

其實想說的沒別的,就是:成長是很痛的。

成長的背後大概是一道道血淋淋的傷痕癒合後的疤。

手賤的時候摳兩下,又鮮血直冒,但總有一天會長出新皮,又是一個重新的開始。

但下一次,你會更小心,因為害怕再一次受傷。

 

也許他這次做得不夠好、不夠完善,但當你我做出一個不妥的決定時,難道不希望有第二次的機會嗎?

 

在我心中,他除了是EXO裡LAY、為自己夢想打拼的張藝興,他更是有顆倔強心靈的普通男孩。

他在一些人的心裡可能不佔一席之地,甚至連提都懶得提,但總是有很重視他的人存在。

其實這兩天只是我深深體悟到,我原以為是常識的「將心比心」其實很多人只會寫這四個字,卻無法實踐。

對我而言,他們每一個都很好,他們在一起,是EXO。

但在一些人心裡,少了他的EXO更完整。

怎能不難過?

 

我國高中的時候也曾有過討厭的藝人,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拒絕用表面去判斷一個我沒真正相處過的對象。

一旦你對一個人有偏見,那他的一舉一動你都不會滿意,他說的話都成了做作;他做的事都是刻意。

那其實很可怕的。

因為你從不曾真正親自瞭解過這個人。

但你卻能對他說出極其惡毒的話、對他做一輩子都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詛咒。

 

想想,哪一天「這個人」成了自己,你說的一切都是枉然,沒人會相信,因為你在別人心中已經定型了。

換位思考需要勇氣,因為你在推翻過去的自己。

別讓自己變成被貼標籤的人。

百口莫辯,有苦自己吞,那感覺肯定不好受。

 

我沒辦法要求別人怎麼想,我也不可能費盡唇舌改變一個人對他定型的思考。

如果你看不見一個人好的一面,那保佑自己一輩子都不要看見。

因為重新看見就跟身上的疤被人生生扒開一樣,特別痛。

 

如果你還是討厭他,那就討厭吧,沒有人可以決定別人的喜惡。

如果你依舊喜歡他,也不用去筆戰、去辯解他的好,因為懂得人恆懂,對不懂的人喊話只是浪費力氣。

生活中有更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動腦動手,別在網路世界搞得自己很痛苦...

只要心態正確地陪伴就夠了。

 

將這樣,囉唆病又犯TTT,大家晚安。

 

啊!剛剛終於把阿祥(?)的MV看完了,完全是大突破了,MV和歌這次都挺好。

完全切題,就讓我點播一首「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