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O的MAMA之旅 

2012 - 亞洲新人團體獎

2013 - 年度專輯大賞「XOXO」

2014 - 亞洲風尚獎、最佳男子團體獎、年度藝人、年度專輯大賞「OVERDOSE」

2015 - 亞洲風尚獎、全球粉絲選擇(男子組獎)、最佳男子團體獎、年度專輯大賞「EXODUS」

2016 - 亞洲風尚獎、最佳男子團體獎、年度專輯大賞「EX'ACT」

連續四年大賞,Glory day ,EXO 사랑하자

螢幕快照 2016-12-03 上午9.11.12.png

(圖片來源:real_pcy , oohsehun IG)

 


 

2016.12.02香港MAMA頒獎典禮

我只先看了EXO的片段,這是我看過頒獎典禮特別用心的一次,尤其是舞台,對藝人來說最重要的舞台。

因為在加班,所以沒有全程看MAMA直播,甚至是等到隔壁家莎赫哭著(對,我第一次聽到她痛哭,別說我爆料她)給我留語音,零零散散說了一段年度藝人是防彈少年團,我真的希望EXO他們可以得年度專輯云云,我心想這女人到底在講什麼所以是都沒得嗎?!

雖然這個想法閃過一瞬間,但因為太荒謬了我不敢想,甚至告訴自己這不可能,於是發語音回去確認,她才說「年度歌曲是Twice的〈cheer up〉,年度藝人是防彈少年團BTS,年度專輯是EXO。」

我欣喜若狂,因為我被她那些痛哭走偏以為一個都沒有差點嚇瘋。(這個想法真的很荒謬,但頒獎典禮這種事哪說得准)

回到家,三更半夜才看了EXO的表演舞台。

VCR有質感到爆炸,配合舞台完全燃!

選了〈TRANSFORMER〉+〈MONSTER〉來表演蠻意外的,真的很棒。

〈舞台影片可能大家得自己去找找,因為Mnet這次MAMA視頻在各影音平台抓很兇。〉

迷妹犯個花痴:

開兒全場蘇,站在那裡就一個詞霸氣威武帥。

大哥出場solo那段我差點倒在電腦前,也差點又跪下送上錢包。(珉錫:我在你心裡到底什麼形象)

全程注目吳世勳,超想把12年Teaser拿出來對比,這個MAN爆撩人電眼男怎麼回事咯。

看見大王穿皮衣我整個心臟都不好了TTTTTTT暻秀真的嗚嗚嗚嗚嗚嗚嗚(完全聽不懂想表達什麼)

倩倩因為舞蹈太強烈褲子撕裂,機智反應把外套綁在腰上,我全程以為是刻意的造型XDDDD而且我要稱讚倩倩那最美高音(浮誇),非常好聽,穩穩的靈魂主唱!

TRANSFORMER藝興最後C位的那段舞蹈帥炸,最後還邪魅一笑,這是在...搞事情嗎?!

燦烈今天髮型真的好好看,一直好想拍拍他的頭(拍ㄆ)

最後伯賢那段獨舞Ending真的是學到金開的舞蹈精髓TTTTT這團主唱都去獨舞了還給我扯衣領,真心夭壽。

為什麼沒提俊勉,俊勉仙到炸了,再提他我就要噴血了,小隊長今天又帥又美。

 

順帶一提,那個兩層樓高舞臺看起來超恐怖,對於孩子們敢站在上面又唱又跳我真的......TTTT

TRANSFORMER結束之後的忙內組表演,我真的不想說話,只想哭,看的人就會懂我。

這個表演是個承接,承接前面失去自由的他們,然後緊接著變身成MONSTER,大爆發。

MONSTER中間脫掉外套真的超夭壽的XDDDDDD

不過我只給導播30分,有的時候真的想說這個運鏡有事嗎XDDDDD雙主舞互動那段全部給我遠景!!!!!

 

好的,以上是我第二次看舞台的心得,事實上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到後面只是一直在哭,從單純流淚到泣不成聲。

認識他們將近2年,再兩個月滿兩年,其實跟好多追好久的EXO-L比起來真心不長。

可是無論什麼時候愛上他們,這份榮耀都是屬於他們,和愛他們的我們的。

我也曾經心想,要是他們剛出道時我就喜歡了多好。

可是過去不能回溯,哪個時間點開始喜歡他們不重要,因為他們值得最好的現在和以後。

如果是新飯,請和我們一起陪他們看更遙遠的風景、眺望最美的山峰。

 

走過這麼多風風雨雨,九個人一起站在舞台上,做了非常特別、非常好看,甚至堪稱完美的舞台。

我真的真的很愛他們。

謝謝他們走進我的青春,謝謝他們不畏任何事站在舞台上表演給我們看。

他們看起來堅強又帥氣。

一次一次做最好的表演給我們,做最好的EXO,他們真的是我的驕傲

 


 

先寫伯賢和秀智的合唱舞台表演。

一開始穿著西裝在鏡子前面擺弄的邊伯賢可以重播一百遍沒有問題(暴風哭泣)

最後他們也得獎了,恭喜恭喜

IMG_9222.JPG

 


 

三個團體獎項。

亞洲風尚獎

他們正要開酒就被cue,一臉懵逼真的超好笑。

倩倩那什麼臉wwwww燦烈一直一路偷笑到頒獎台上wwwww

這群人就是完全沒有入狀況啊超好笑XDDDDD

 

最佳男子團體獎

藝興說:

謝謝所有的我們的歌迷朋友們,拿獎的這個感覺就是爽!(然後附贈壞笑一枚XD)

說實話,我一秒心想哈哈哈又要被黑到發亮了,下一秒心想:幹真的超爽!請容許我寫粗話)

其實誰不是呢?任何一團的粉絲一樣,都希望每一個入圍的獎項是自己家idol得到。

我也一樣,希望每一個獎都屬於EXO,甚至不慚的認為都是他們的,但我自己內心很清楚這不可能

但我相信在每一個粉絲心裡,獎項都是屬於自己家idol的,所以在我心裡獎項都是屬於EXO的。

藝興說出了我的真心話。

得獎時只能表現得謙卑禮讓,好像奬是撿到的嗎?

得獎真的是很愉悅的事情吧!

很多人覺得在華人的世界謙虛是美德,但其實真實表現情緒的人不見得就叫自大啊,這個邏輯基本不成立,我覺得他表達情緒的時機不差,EXO得獎了,我真的超爽、歡呼。

傷害別人了嗎?不尊重別人了嗎?都沒有!

就只是說出自己最真實的聲音, 我愛他們得到每個獎時那神采奕奕的樣子,好看得不得了。

就跟金馬獎的影帝影后、金曲奬的歌王歌后,獲獎了非常值得開心。

他們開心我就開心。

這不就是粉絲嗎?

有人說張藝興自大了、張藝興不提EXO-L,不要太過分了。

在舞台結束後,永遠360度無死角鞠躬致謝的少年,不求別人看見,但求尊重。

(補充一下:不過我的背號10號耿直少年啊,你就不能說「Su~per開心~」然後模仿佛朗基嗎)

(然後有人說為他的不得體言論人道歉的,你誰啊你我Mrs.Zhang都沒道歉了www

走開啦妄想症又發作↑)

 

年度專輯大賞

連續四年年度專輯大賞,他們書寫下了歷史上新的一筆。

看舞台時我哭很慘,看大賞頒獎時我哭得更慘。

2013:XOXO

2014:Overdose

2015:EXODUS

2016:EX'ACT

這一路以來發生過什麼事只有EXO的粉絲是一清二楚,深刻感受。

這個獎有多珍貴、多沉、多重,從俊勉接過獎時,一個超過90度的鞠躬,都看得出來。

那一幕我深深看進眼裡,那個獎盃他捧在手心上,捧著的是大家對EXO音樂的認同,是粉絲日夜的愛,甚至是歷史上新的一頁。

後來的俊勉我不確定是不是在強忍淚水或者過分激動的內心,可我記得在今年某一次在台上,他曾說過對這個四連大賞的期許。

我們做到了,他們也做到了。

EXO的專輯向來不是自己操刀寫的,可又如何了呢?他們的音樂真的非常非常棒!

銷量好、質感好、表演好,他們真的值得這座年度專輯獎。

這是我內心最想最想送給他們的獎。

005KyLLcjw1faczu9xm65j318o0tzwqf.jpg

忙內長大了,是好棒的發言人,每一句話傳入耳中都讓我哭到不行。

我們EXO四年間都獲得了獨一無二,世界上最珍貴,無可替代的大獎,這是喜歡EXO的全世界眾多粉絲們對我們來說非常珍貴的EXO-L,因為有你們才能實現。所以這期間我們才能每天每天都幸福地度過,現在這瞬間也幸福,以後也會幸福的。為了能長長久久地獲得這份幸福,我們會給大家展現更加帥氣的面貌的。謝謝大家。

世勳不再是2012年那個孩子,他站在頒獎台上,講著感言搭配催淚的BGM,謝謝每一位歌迷,我真的只想讓他們現在以及未來都幸福到爆表,一直一直走下去,給他們下一個、下下一個、一個又一個的獎盃。

EXO成立了四年多快要五年了,年紀最大的Xiumin年齡也才27(如果用台灣年齡算法他才26),最小的忙內也才23(台灣年齡22),他們的確太早站上高位,可是他們還不想下來啊、還在努力著啊,一年加上小分隊、SOLO出六張專輯,無數次回歸,從來沒有消失在大家的眼中,他們積極努力,他們為了EXO、為了自己在做每一件事。

銷量還在、粉絲還在。

沒有所謂的「該下來了」,只有越過這個坎,再往更高的地方去成長、去衝撞、去挑戰。

 

燦烈說:

真的想說一聲謝謝,講真心話,有很多不安的時刻,覺得遺憾的時候也很多,也有過擔心的時候。有這樣子連續四年,四年裡都能給我們這麼珍貴的奬,也產生了之前的想法都是不必要的擔心。我認為今天這瞬間是歷史性的,但要讓今天變成歷史的開始,為了讓歷史能繼續書寫,明年也會一直努力的。

燦烈頂著超好看的髮型,睜著那雙大眼,笑著道謝、笑著說發現自己這些擔心都是不必要的時,我超想緊緊抱住他高大的身軀。

他們還沒有而立,他們的確是有經驗的藝人前輩了,可他們也還不是真正的大人。

我們在生活中,都有得失心,他們有不是很正常嗎?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們一生中不就是為了追求「好」而努力嗎?

獎項不僅僅只是他們的,他們知道這些獎的背後都是每一位粉絲用心的付出。

他們得獎,為粉絲,也為這個團隊。

就像我們努力投票了,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得不到獎啊,因為有太多意外及其它因素。如同MMA沒有得到專輯獎,粉絲是失落的,難道EXO不失落嗎?

他們還不到不上心的時候,誰不希望是自己獲得,所以當然總有過遺憾。

這個獎項,是我們和EXO共同的榮耀。

 

伯賢說:

我是這麼認為的,2016年EXO是沒有極限的,因為有EXO-L,我想也是托了大家的福才能獲得這個大獎,非常的感謝。就像2016年獲得這麼多喜愛,2017年也會報答更多喜愛的,謝謝大家

我今年更新多少文章,他們就多沒有極限。因為同時要上班,從來沒有全部追完過,真的追完的人是神。

他們2016年太充實了,在一連兩年的退團風波,2016年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穩固的EXO,不安退去,開始衝刺。

他們有多珍惜每一個粉絲絕對不用說,他們有多重視這個團隊更是行動表示。

因為他們都還在這裡。

一直一直在努力。

一直守護著他們必要,我們也需要的舞台。

一直讓我們當他們的天空、做最強大的後盾。

 

藝興說:

咱們中國有一句話叫做「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希望EXO用自己的努力改寫這後半句話「前浪永遠站在最高的山頂上!」

我聽到真的爆哭,因為EXO而爆哭。

他們真的很努力,他們真的經歷很多,他們真的用真心在對待每一個愛他們的人。

我真的很愛他們。

張藝興說出了所有粉絲內心最渴望的事,我們不就是希望他們能登頂,能高掛空中成為不會墜落的星辰嗎?

我們的每一個無眠的夜晚、每一次點閱、每一份存款都是為了讓他們更好而付出。

有人說,張藝興這句話是在給EXO招黑,是在挑事,是不尊重前輩、不尊重everyone。

那可誤會大了,如果說「前浪死在沙灘上」那才叫不尊重前輩吧XDDDDD

前浪,泛指所有前輩,那些遠比EXO更厲害的前輩是一直在高處的。

有些人已站在高處,未曾下來過,提到他們你就知道那是韓流的指標,而我們一直期待的也不過是EXO進入那樣的領域,成為那樣的當下。

所有前浪,都可以站在最高的山頂上,共勉之,不要被帶偏思維,過分解讀。

(補充:看到一句話:「前輩們正在宇宙中發光發熱呢!」

#前輩很忙沒空參與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所以吵架不要帶前輩)

 

俊勉說:

真心感謝四年間一直給我們這個大獎的Mnet MAMA,想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不過怎麼說最感謝的還是EXO-L們,今天真的是Glory day,榮耀之日。20代的青春是和大家的青春一起度過的,我認為能一起做夢才是青春,一生都是青春。非常感謝!EXO 사랑하자!

這個獎於他們、於我們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我聽完真的哭到喘不過氣。

希望能陪他們久一點,在這個大家變心變很快的追星世界裡,沒有人是一定要留下來的。

但好希望我們都能盡力愛他們久一點、再久一點。

可以的話,陪他們走更遠一點。

他們的不安,需要靠我們才能填滿,有什麼事是比愛他們更重要的。

aefb8f8fgw1facwcru4j2j21kw11xdpp.jpg

 


 

Glory day ,EXO 사랑하자

undefined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說話,大家覺得追星是什麼?

我想絕對不是和別人吵架、互相懟來懟去。

而是用我們短暫的時間,去愛。

人的一天24小時,時間不多啊,光追他們的行程都來不及了、光安利朋友都來不及了。

為何要把自己寶貴的時間花在不喜歡他(或他們)的人身上。

沒有時間去為了那些「別人」或者「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不開心了。

我只希望多愛他們一點。

陪他們走更遠、更遠一點。

他們在,我就希望自己在。

陪他們久一點。

多給他們一點。

記得他們的笑容。

專注自家,享受當下,展望明年。

他們值得最好的,是吧。

想陪EXO一起寫下新的歷史呢,光想就會忍不住甜笑。

四年連續大賞,你們的當下我們在,你們的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參與,我相信會有更多人一起參與的。

Glory day ,EXO 사랑하자

979cd9b5jw1faczix7wbbj20hs0hs41l.jpg

 

《延伸閱讀推薦》:隔壁爆哭到我不認識的莎赫小姐MAMA心得

如果願意,請你看看這篇文章,別讓飯圈的事上升idol本身。

在每個粉絲心裡,自家孩子們是最好的,也希望他們得到最好的。

我的部落格迄今只告訴大家「尊重」的可貴,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MAMA EXO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