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因為我對藝興過度濃厚的愛(???)導致有好幾篇本來要寫給鹿晗的文章無限拖延,例如《Reloaded 重啟》這張專輯開箱,早就拍好了但一直沒寫,看來大概也沒機會寫了(好意思)

鹿晗新歌〈某時某刻Catch Me When I Fall〉音源在10/21早上10:07發佈,是新的迷你專輯《Xperience》,這張專輯的主視覺是沙漏,也有著「經歷」的意思,由鹿晗本人一同企劃,透過音樂真誠表達自己的狀態與心聲,用音樂說著自己的故事。

非常值得一聽的主打曲,走歐式電音路線,根據鹿晗的聲線量身打造的另一種R&B風格的音樂。不走洗腦甩頭狂High的電音路線,而是有點內斂,像心中有片海洋,一顆顆石頭落入激起的漣漪。

(突然覺得自己很詩情畫意有沒有)

先聽聽這首歌,心得下面講。

作曲:Santell

作詞:朱婧汐JING

演唱:鹿晗LuHan

 

電影裡的劇情今天就先到這裡

當黑夜變得安靜  剩我自己

當黑夜喚醒清晨之後  可是關於人生

見過越多的清晨  卻越陌生

 

我繞著夢想  一路轉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歡哪一段  都感謝收看

當潮汐交換  當路燈都變暗

當我厭倦天空  想墜入海中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Are you)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Are you)

 

原諒我也會受傷  會偽裝  會仿徨  No

But I don't wanna let you down let you down  讓你失望  No

誰能從來  不受傷  不偽裝  不仿徨  No

I don't wanna let you down let you down  讓你失望  No

 

他們說我是被上天眷顧那一個  所以必須完美著  每時每刻

想訴說卻發現已難開口坦白脆弱  哪怕我此刻承受的  已超負荷

 

你總以為全  都了解

可只有我最清楚幸運來臨之前  每個失眠

當目光冷卻  當列車都停歇

當我厭倦天空  想墜入海中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Are you)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Are you)

 

原諒我也會受傷  會偽裝  會仿徨  No

But I don't wanna let you down let you down  讓你失望  No

誰能從來不受傷  不偽裝  不仿徨  No

I don't wanna let you down let you down  讓你失望 No

 

世界請等一等  不想回家的人

等他聽完這首歌  再回到他安身的那扇門

我相信最後當我轉身

當我厭倦天空  想墜入海中

Someone will catch me when I fall

(I know)

Someone will catch me when I fall

(I know)

 

我們一樣會受傷  會偽裝  會仿徨  No

誰能從來不受傷  不偽裝  不仿徨  No

就讓我們去受傷  去偽裝  去仿徨  Oh

然後繼續去感受  去衝撞  去飛翔  Now

 

附上純音樂版。

偷蒼蒼一句話:「抽掉人聲的目的不是讓你唱卡啦OK,而是單純編曲就好聽到爆

對啦她鹿哥親媽飯

聽一次不太懂,然後一驚醒就發現自己重播了N次的歌。

聽這首歌常常會讓我有一種在懸崖邊,下面是一片大海的感覺。

一個煩悶就可以墜入海中,想像自己被海水包圍。

那段時間是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特別沈靜。

 


 

好了,我先來說說我的感想。

首先先讚揚一下我真的覺得鹿晗及其團隊,尤其是對於鹿哥是一個清楚懂得何謂「勞逸結合」的成年人這點點讚。在紅遍半邊天之際費時四個月在《擇天記》的劇組裡,日夜趕戲。然後新歌還沒發,留下一段視頻就說自己要充電去,然後就飛去韓國了XDDDD

請看接下來要暫時休息的奔狍小劇場,鹿小爺準備充電去惹。

當然,每個人的情況及追求不一樣,所以我不是要每個藝人都要像他這樣(那樣不合理也沒道理),只是覺得鹿哥在選擇上其實一直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規劃。

第一張專輯其實每首歌都不錯,基本上專輯本身就跟鹿晗這個人很像,我挑不出錯,甚至有幾首都特別動聽,例如深得我心的是〈勳章〉。可這張專輯從專輯概念到主打曲,都更能撇開表面,看到一個更真、更不一樣的鹿晗。

鹿晗一直以來看起來特別秀氣、不爭不搶,但其實為人特別爺們、特別堅強。

從多年前快本那次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他啊,不會給別人展現軟弱的。有可能是因為傲氣,也可能是因為稍微有點完美主義,這些不可考,可確實是一個男子漢,給別人的永遠都是最好、最堅強帥氣,甚至完美的那個鹿晗。

但這首〈某時某刻Catch Me When I Fall〉歌詞反映他的心聲,歌詞確實不是他寫的,可透過他的故事,由更專業的人為他更貼切傳達了那些他不曾說出口的每一刻。

 

當在黑暗中醒來,只自己一人,隨著聲名大噪,會不會覺得特別不真實,像場夢?

當他追隨夢想,拍戲、演唱,一次次在螢光幕前被眾人審視,有好評有惡評都是對他的關注,他虛心接受。

藝人也是人,他們會因為惡意攻擊受傷、會因為人設偽裝,當然也會為每一刻的變化感到彷徨。

當所有人感慨著他的幸運,崇拜他的完美,卻可能不知道幸運及完美背後有多少付出與努力。

當幸運來敲門的時候,會不會心想:「我何德何能?」面對這麼多意料之外的發展,那些不眠之夜只能自己體悟。

更別說他們是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被放大檢視,維持一個形象得放下多少真實的自己。

受傷,沒事的,當我難受時請你支持我。

偽裝,請諒解,當我迷失時請你告訴我。

彷徨,不要緊,當我墜落時請你抓住我。

我想粉絲是讓一個藝人有能量的重要角色,請正確地愛他們。

比起墜入海中,希望鹿晗展翅飛翔。

但我想有懼高症的鹿哥寧願腳踏實地踩著每一步前行。

期待專輯,這真是一首好歌。

(興:何時也給我寫一篇,偏心!!)

IMG_6450.JPG

 

 

 

 

 

 

以下,慎入。

吃鹵蛋CP的再下拉,我已警告過了。

只想聽音樂相關感想的快停住滾動頁面。

 

 

 

 

 

 

 

 

 

 

 

 

 

 

 

鹿大手,我給你跪。

這狗糧我吃!

雖然知道是腦洞過大,但21發新曲這不打緊,10:07發歌是什麼鬼!!!!你說「7」我還可以理解,啊一天24小時偏偏要10點發你讓我作何感想啊啊啊cbf32e6469ee146ad57996b896e30811_w45_h45.jpeg

而且歌詞腦洞也開好大,尤其是這一句:

世界請等一等  不想回家的人

等他聽完這首歌  再回到他安身的那扇門

對不起是我開腦洞了,但好萌怎麼辦!!!!!13c6e1bd393f85f1d819fcf6ddea2107_w48_h48.jpeg

鹿哥你告訴我你到底要誰聽這首歌!!!!2c117f2fff0d06ab23e817a7f6114010_w45_h48 (2).jpeg

而且唱這一句的時候背景頓時特別安靜,只有鹿哥美美柔柔的聲音,覺得心臟得到暴擊。

 

為何10:07分發歌?

 

為何去了韓國渡假呢?

 

(靠杯全是腦洞,對我就是開腦洞怎樣)

 

不愧是鹿大手,送我一手好閨蜜。

是不是說了All興棒棒,每天有糖吃。

(興:是興All)

 

花癡結束,是首好歌大家快聽。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