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TOWN Station本週主人公一整個令人意外,也讓我炸了好久

居然是藝興啊啊啊啊啊(滾來滾去)

5/27 凌晨0點(韓國時間)公開solo曲《獨角戲》(Monodrama)

下收歌詞&感想。

 


5/27更新

我也是蠻閒的,還自己打歌詞。

宣傳照很黑,是我不懂的那種藝術但穿皮衣很帥

【歌詞】

曲/詞/演唱:EXO LAY(張藝興)

04.jpg

via. smtownstation instagram

 

靜靜地  我聆聽著

我寫的歌  略帶些灰色

把愛悄悄放進口袋  讓所有的人看不出來 (Tell me)

 

不想演這場戲  我知道這結局

最後我會失去你

彼此不說卻懂得  我們曾擁有的曾經  只剩我在原地

 

baby不想讓你走  oh no  所以我留(流)眼淚

喘息不停捶胸口  oh no  因為我心痛

記憶甜美抹不掉  所以不想離開

請你握住我的手  不要走  oh oh 

 

房間空了(I know)

你走了(oh baby)

鑽進衣櫃角落(只有影子陪著我)

把捨不得都對自己說  以為不會難過

每個角落回憶有你

tell me how to leave without you girl(leave without you girl)

直到所有回憶最後都被你選擇忘記  我還留在原地

 

baby不想讓你走  oh no  所以我留(流)眼淚

喘息不停捶胸口  oh no  因為我心痛

記憶甜美抹不掉  所以不想離開

請你握住我的手  不要走  oh oh 

 

等待的時間我會害怕

沒有你的日子我會慢慢去習慣

就讓  時間它快些走  帶走我的傷口

你  的每條訊息  告訴我演的是獨角戲(演的是獨角戲)

那故事情節最後用力抱緊wo oh

 

Just come back to me  Just come back to me

Please

 

Baby不要這樣離開我  晚一秒給我結果

多想你的門鎖還沒落  我只想要挽留(想和你在一起) 

流著眼淚不說難過  給你微笑的我

藏好心碎了的我  愛你的我

(woo baby  ya ya)

 

讓我放你走  讓我放你走

 


5/27更新

原本是用耳機聽的,迷妹內心覺得蘇、爆、惹。

等一晚上根本超值!超好聽的(迷妹歪倒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反正今天整晚都是這種失語mode)

想看更多失控的我可以移駕至plurk,部落格裡的我往往都有點神智恢復(??

 

第一段我很喜歡,那句「我寫的歌  略帶些灰色」蘇到不行QAQQQ

以及準備要進入副歌的「彼此不說卻懂得  我們曾擁有的曾經  只剩我在原地」

那個進歌點我超愛的

 

其實聽著《獨角戲》,覺得這孩子真的進步太多。

除了他一直努力鑽研的編曲、創作,更多想講的是唱功。

如果你聽過早期的歌就會知道我為何這麼說,只有強大痴粉和黑粉會去看的黑歷史

 

硬要說的話,這首歌真的很不主流(喂)

SM Station真的少有主流曲子XDDDD

如果要放在一張專輯裡,我覺得一定不是主打。

整首歌氛圍很美、聲音很美、編曲很美,但缺少了主打歌裡的那種記憶點。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是首好歌,本來就不是硬要寫江南style那種舞曲,我覺得每個人的音樂都有自己的特色跟持續追求的目標。

我始終覺得能在自己夢想的路上堅持的人很不容易,這種曲風也許是他一直想嘗試的,也真的拼了命地去完成,儘管R&B的曲風真的要用很深厚的功底去cover,才能讓整首歌表現得行雲流水,這點我想一定也是他想要持續努力的目標,如何更美的運用自己獨特的歌聲~

 

至於歌詞的部分,還是一記直球。

如果說每一次、每一首歌都是一計告白,那興興真的是專投直球的boy

此刻非常想來一段我不轉彎我不轉彎我不轉彎(切換到盛夏光年)

但身為痴粉,接了計直球還是會爽爽地吃啦

然後腦內ㄈㄒ腦洞大開

......但真的會很想介紹林夕給興興認識(ㄍ 

歌詞能進步到曲子的一半程度就好啦拜託TTTTT

 

我這個其實不太會欣賞歌曲的人難得寫得有點囉唆

其實我一直覺得藝興在作曲上已經進入音樂家的門檻了,唱功跟歌詞當然是需要持續努力的目標

也許有不足,但在我這個狂粉眼裡,這首歌還是太好聽惹

他在我心裡早已是120分,甚至破錶到不行。

 

但既然是需要被大眾檢視的音樂,我想一定會有各自不同的聲音。

只是永遠都希望能給他一首歌的時間,聽聽他的音樂。

或許不是最成熟,但最誠意。

 

每次聽到他的音樂,除了犯犯廚,還是忍不住要說:「藝興啊~真的好為你驕傲。」

那個態度我覺得值得讓每個人都認真地去認識這個男孩子。

EXO的LAY,張藝興。

 


 

簡單說明一下SM station計畫,這是SMTOWN今年推出的新形態音樂計畫

以1年52週為期,週週推出全新數位單曲,跳脫過往藝人推單曲、專輯CD的概念

透過藝人、製作人、作曲家,各種合作,創造出音樂人之間的火花與交流

聽過之前幾首推出的曲目,真的覺得是很影響音樂市場的新作為。

之後有機會再來一一跟大家說一下之前幾首SM STATION的歌。

 

更多SMTOWN station訊息可參考:

官方instagram @smtownstation

官方微博 SMTOWNstation

 

以EXO來說,之前暻秀Tell Me (What Is Love)、鍾大Lil' Something/玩曖昧和伯賢The Day幾個主唱Line也透過這個計畫推出了新歌,每一首我其實都蠻喜歡的。

有的時候覺得這樣的計畫讓更多人能排除對偶像的偏見,看到一些過去可能沒有機會發現的事情。

 

這次SMTOWN Station第16位推出數位單曲的就是興興啦(灑花)

新歌《獨角戲》(Monodrama)為這次計畫第一首中文歌曲

藝興也參與了歌曲的作詞、作曲與編曲製作的過程

真的是超級驕傲嗚嗚嗚嗚嗚(痴)

 

5/24官方IG也露出相關圖片證實,覺得SMTOWN Station這種像地鐵概念的設計非常有趣。

01.jpg

其實這次宣傳照拍得蠻好看的,皮衣的反光+拿吉他+一貫的不看鏡頭(喂)

雖然黑白not my style(抹臉)

02.jpg

via. smtownstation instagram

5/25公開宣傳照,側顏殺啊(哭趴),還有淚痕,這到底什麼樣悲淒的歌.......

03.jpg

via. smtownstation instagram

5/26一天一張宣傳照,Fine可以不要再吊我胃口了趕快出啦!!!##

04.jpg

via. smtownstation instagram

 


 

覺得5/26就是個大日子啊!

今晚極限公益聯歡會有藝興和林俊傑JJ的合作舞台,昨晚被採排的音檔弄一個飄飄然

而且這個10年後又一次的合作真的讓我感到感動

10年前他才國中,有幸讓JJ對鋼琴造詣指點一番;10年後他和他在一個舞台上一起彈奏、一起演出。

藝興真的是追星及努力達成目標和夢想的代表(哭翻)

 

而今天晚上也是SMTOWN station公開音源及MV的一天,

其實在24日之前,我常常覺得這個計畫挺好,但就是一個旁觀者的角色。

不是我不相信這孩子,因為張藝興的努力與才華我都看在眼裡,在我心裡他已經是個藝術家、音樂家。

但有機會在SMTOWN station中看到他的作品,我覺得那是一種回報、一種肯定。

所以我由衷的感到開心。

 

我常覺得張藝興,EXO的治癒獨角獸LAY真的給了很多年輕人看到夢想的機會

 

聽著他好久好久以前創作的音樂,例如「眼淚機場」、「自己的舞台」

到一巡SOLO「I'm LAY」、湖南跨年表演的「I'm coming」

又到正式專輯收錄的「約定/Promise」

再到後來2015年生日會上他滿滿自信說著:「這首、那首、每一首都很好聽!」,例如「美好的一天」、「MYM」、「一個人」、「Dancing Young」、「You are my love」

還有老九門中令人驚豔的二爺配樂,結合中國風,是經過洗練和理解角色而出的音樂。

 

真的是一步步看見他的成長和蛻變。

雖然我覺得會回頭去聽自己的舞台這黑歷史的真的是真愛(被揍),不過仔細想想我14歲時連樂譜都看不懂,他已經能譜首歌了,即便很青澀。

 

舞台是他的追求,音樂是他的夢想,在他前行的道路上,想要做到了解與陪伴。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