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了Cube娛樂發聲明表示「張賢勝與另外兩名新成員重組BEAST」的新聞,以及賢勝在第一時間發了IG表示「這到底是在說什麼,從未聽說過這件事」的動態(隨後刪除了),經過幾小時的沈澱還是決定將幾個月前就想寫的這篇文章寫出來。

事實上這篇文章的副標應該是:「Cube娛樂到底能有多爛?到底能再展現多少下限?」,簡直就是一個自行走向滅亡道路的娛樂公司代表。

 

其實如果沒有認真看我的自我介紹可能不知道我剛入韓圈的原因是CNBLUE跟帝國之子,後來因為看了BEAST的綜藝深深喜歡上這個團體,再到後來才是掉進了EXO的大坑。我可能稱不上B2UTY,很多我可以為EXO做的事情我不盡然會為BEAST做,唯一持續不斷在做的就是他們出的專輯我都會買。

在前年的時候我還老嚷嚷著要去看BEAST的演唱會,但卡到員工旅行的時間只能遺憾地想下次還有機會,誰知道根本沒機會了。

16年4月4日因為很偶然的機會以及朋友的邀請,在台大體育館參加了fan meeting,那是他們六個人最後一次一起同台,現在回想起來總是很慶幸自己參與到了。

 

在我剛飯上BEAST的時候,我曾經很狂妄地想過:「我覺得BEAST是可以一起走一輩子的團體!」

當時有那樣的心情是因為實在看到太多他們六個人心裡的遺憾、他人的冷嘲熱諷、遭遇各種困難以及依舊團結一致的心。

儘管後來因為有太多太多外在,也許也有內在因素造成了現況,其中Cube這間爛公司的零危機處理能力也是一個。

終究走到了分化,終究面對了不同的選擇。

 

其實我不想說太多關於賢勝退團的事情,但也默默說一句表示我的立場,面對攻擊和責罵他從來不會為自己開脫也從不辯解,唯有這一次公司這麼荒唐的一個決定,他發了IG。儘管他的選擇和其他團員不一樣,但其實總有些時候我是很遺憾的,總會想要是Cube的公關有那一咪咪的作用,又或者有像SM那樣操作話題的手腕,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了呢,會不會現在是看著他們六個一起離開Cube這間自我作死的公司,一起創造一個新的開始和歷史呢?

可惜人生沒有如果藥,我的假設也永遠都不會成立。

 

這裡跟可能完全搞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人簡短的說明一下狀況,當然我中間有一大段時間因為心神全部都在EXO身上,可能有些說明太片面。但就只是簡短地讓人瞭解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有誤歡迎B2UTY提點一下,但沒有想要寫詳細考據文,所以我不會明列各個時間點。

BEAST是個非常非常有實力的男團,是當年洪社長還在Cube時一手建立起來的男團,六個人在能力上很平均,歌曲基本上也都是龍俊亨創作出來的。

歌曲質量很好,是當年Cube的第一男團,說句老~實~話~,就是Cube最主要的收入來源。

但後來洪社長生病,Cube娛樂內部開始陷入一個亂七八糟互相爭鬥奪權的狀況,而後洪社長一派基本上算是鬥輸了,洪社長本人也因為身體狀況將手上的權力做移轉。

從開始鬥爭到鬥爭結束的整段很長的期間其實也間接或直接性地導致Cube開始對旗下藝人們的方針大調整,包括:

1.零宣傳,一個有機會登頂的男團出唱片宣傳費都省光光。

2.零公關,賢勝沒有出席團體活動卻和女生約會被拍,後來粉絲之間有個解釋是那段時間賢勝的親人過世,和妹妹在討論處理很多相關的事宜。其實真相為何根本不是最重要的,其實也不過就要一句話,但公關完全零用途,在一些粉絲喊著要他退出時,就這樣埋下了後來退團的幾個火種。

3.只要人氣最高的,除了BEAST,其他所有團都顯然有種「xxx與他的小夥伴們」的感覺,合約到期後只留下最有人氣、有話題的成員,其他都不續約。

其實從這幾個點都可以慢慢感受到Cube的利益導向,以及無腦。

但你永遠都猜不到他們還可以更垃圾、更壞。

 

就在BEAST合約快到期時, Cube註冊了商標權,將「BEAST」的商標權納入手中,此時我們可以想到從2009年這個團成立後你都不去註冊,直到他們現在合約要到期了才要註冊是什麼意思?

後來的發展簡單講一下,就是賢勝離團了和Cube簽下SOLO約。BEAST五人新專宣傳前後都像整個神隱一般,開始規劃著合約到期後的打算,做出的最終答案是集體不續約,一起出去成立新的經紀公司,或許會很辛苦,但他們擁有更多自主選擇權,於是隊長斗俊、俊亨、耀燮、起光,以及忙內東雲決定一起出去成立「Around US娛樂」,一個剛成立、剛拉到資源的公司,大概他們自己也很清楚,這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了,比起花大錢買下一起走過七年的商標「BEAST」這種不太實際的想法,我想他們更希望一步一腳印,找出一條新的路。

「BEAST」這個名字獨立出Cube的他們因為沒有商標所有權,所以不能用了。

於是有韓飯說:「以後你們叫B2UTY,我們叫BEAST。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特別動人,覺得B2UTY們跟BEAST一樣既勇敢又有韌性。

 

在去年公司成立後,也以為這個芭樂般的八點檔事件會在這裡畫下一個句點,一個井水不犯河水,我們各自安好的結尾。

結果不是,今天Cube娛樂居然還可以吃相這麼難看,用一種宛如鞭屍的行動徹底噁心了這群曾經為了BEAST這個名字努力過的成員們、粉絲們。

總以一種被害人的身份看待不接受續約的團員們,總覺得團員們忘恩負義,卻看不見自己有多過河拆橋。

藝人需要的舞台這間破公司給不起,但他們也不准成員們自己建立。

到底是招誰惹誰攤上你們啊。

 

以前在聊韓國娛樂圈的經紀公司總有幾個心得。

JYP其實常常前面旺,後面不走心,導致團體總是缺少續航力,但在他們家的藝人就是家人。

YG除了BigBang,根本是間大型冷凍庫,Coming soon講得很多,但爛尾的也不少,不過至少人家還沒喪心病狂。

SM把藝人當精品在行銷,每個人一天24小時都不夠休息的時間永遠過少,可至少說到做到。

但Cube呢,還以為你只是沒公關、沒行銷、沒有策劃能力,但一間要做到這麼絕、這麼下作的公司也是沒有了。藝人是商品、音樂不用宣傳都會有人聽,永遠都沒有一絲進步。現在的每個決策都有一種把粉絲當笨蛋或ATM的感覺。

 

在BEAST出道時,洪社長真的當他們是親兒子,各種照料。

中期儘管Cube有點廢,但光是能讓這群孩子出道、一直有屬於自己的舞台和音樂風格也都是萬分感謝。

但這麼多年過去,一個早就已經失去初衷的娛樂公司真的爛透了,那些曾經可能會有的大好前程都是你們自己作死的。

 

一想到只是想好好唱歌給喜歡他們的人聽,只是想繼續站在舞台上的孩子們就很心疼。

打算要好好五個人一起重新開始了,卻總有人要像八點檔的反派一樣層出不窮又自以為是。


我又再次想到這句話:「以後你們叫做B2UTY,我們叫BEAST。

曾經的美女與野獸,還在,一直在你們的燦爛又深刻的記憶裡。

未來還很長的路,希望能遠遠地看著你們繼續走。

只要你們安好,就好。

 

▼選擇了很辛苦的路,但就像神話的前輩們給的祝福一樣,彼此瞭解、願意溝通,而且不放手的你們會成功的。

下載.png

▼然後還是忍不住放上我的初衷,對我來說BEAST是他們六個一起撐起來的姓名和品牌。

8da8496516dd76a48de93613e17a537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CUBE Around US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