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該睡了,莎赫說希望我也健健康康長大(她好像我媽),但我卻開啓了一篇新文章,想講講今天一天關於EXO LAY 張藝興暈倒機場的事件,以及後續造成的效應。

我以為我早就心如止水不氣了,但原來我始終沒有,我還是那個衝動得要命的我,於是某人被迫聽我講了一整晚的抱怨論文,大概長達5,000字,心疼我的摯友一秒。

第一次不開放留言,但基於寫完這篇之後不想討論某板或唯八的相關議題,原諒我今天的小小任性。

我就說一句:每個人都該獨立思考,不要因為PTT滿溢的唯八論就唯八,也不要因為我的痴粉文章,就愛上張藝興。我說過不了解不評價,而喜歡一個人也一樣,自己去瞭解,我們的每一句話都只是讓你更瞭解他們,但不是為了影響你的任何決定。

我就說我想說的,可能不會客觀,我就痴粉一個,身份擺在那也沒人真覺得我客觀。今晚讓我任性,不喜歡別點進來。我不會爆粗口因為不想給興興造口業,希望每年都還能買到EXO的演唱會前兩排(ㄍ),可是我也說不出什麼好聽話,大家就見諒。

 

新聞一出,同事們問我:藝興怎麼啦,新聞說他暈倒了?

當下特別感動,感謝他們願意愛屋及烏,只因為我喜歡,所以把藝興當親友看待,會關心他的狀況,會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但我後來發現,我同事們都能愛屋及烏,有些自稱是EXO-L的人卻無法,只會覺得他們的哥真的是攤上一個甩不掉的口香糖,死都要待在EXO裡。

奇怪誒,正常地履行合約也錯了嗎?

 

為什麼張藝興會暈倒?

後來SM官方說了:因為睡眠不足。

但我可以再加上一些揣測後的原因,因為身體累了、因為壓力大了,其實就是因為他追夢的過程中,想達成的目標太多,但身體跟不上他的心。一個人一天就24小時,練習、作詞作曲、和家人朋友兄弟交流,還有坐飛機。

又不是超人,怎麼不會累。

可是這是為了他的夢想,是他追夢路上無法避免的代價,雖然累,可他堅持下來了。

韓中兩邊兼顧、團隊個人兼顧是很辛苦,可是他都撐過來了,甚至因為做得不夠好,所以一直在調整。

這麼累,他自己都沒說什麼了,我們能做的不就只有尊重他的決定嗎?

謝謝他從來都不會被惡意留言打敗、謝謝他扛下很多壓力走到現在,最感謝他的是他對自己的夢想這麼努力堅持和尊重。

 

身為一個興興的迷妹,我當然很捨不得啊。

看到他因為睡眠不足暈倒機場,很想打他一頓,但又怕他痛啊(嗯?)。

好幾次也會像老媽一樣想說你怎麼半夜老不睡覺,沒人催你專輯,怎麼你就這麼著急呢?

只因為說好了今年要出SOLO專輯,始終想當那個會遵守約定的少年,但成品要是最好的,於是一直刁一直刻,就只為了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即使大家不給你壓力,你卻自己有藍圖、有期望、有計劃,而且一定要達成。

你都這麼努力了,所以你做的每個決定,我都會很尊重的。

 

就想這樣圈地自萌、寫寫文章,希望有更多人認識真實的你還有你最愛的團員們,還有EXO。

只是想陪在你身邊,別給你招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很好戰,所以真的從來沒跟人撕過,我們向來講道理。

可是不是我要開戰,既然板上的人最倡導的是「言論自由」,那我就說我的想法。

如同我開頭說的,我的想法是我的,我不想左右別人,你可以自己去看、去瞭解、去決定,我都沒有意見,因為該為你的言論負責的只有你自己。喜不喜歡EXO LAY 張藝興這個人與我何干,反正我知道我喜歡就好。

如果你也喜歡,那正好,歡迎來找我玩;如果你不喜歡,那別來,因為我的每個字都污你的眼。

 

如果你認同上述這個觀點,你願意自己思考要不要喜歡張藝興這個人,那你可以往下看,聽聽我的說法。

但不要被板上或者我的言論影響,看完後你們只需要自己用眼睛去看、去認識一個人就好了,沒有人可以干涉你的決定,也沒有人可以懷疑你的決定。

 

放上幾個我這輩子都不會再點進去的連結,想看就看:

[閒聊] 韓星版那些你需要知道的專業用語

[新聞] 張藝興暈倒原因曝光!醒來後…「想去演唱

[新聞] 張藝興在粉絲面前倒下! 昏迷機場緊急送

[新聞]EXO LAY登紐約時代廣場看板!粉絲大手筆為偶像慶生

[新聞] 燦烈搶頭香祝張藝興生日快樂 結果反轉

[閒聊] 關於張藝興粉絲的問與答

然後我放上一篇我曾經寫過的文章,一樣你要是看完上面覺得看個平衡報導也可以:

【談心室】致喜歡EXO LAY張藝興的粉絲朋友們

 

好了,放完連結忽然不知道怎麼開頭。757464603f343ad5e05fea2fd1ee51d3_w48_h48.gif

這樣吧,我先寫一句話:

如果你真的討厭他討厭至極,討厭到他不管做什麼事你都討厭反正沒有理由他的存在我就是看不順眼,那我反而尊敬你。

敬你漢子一個、敬你直爽不動搖的心智。即使我們這輩子大概不會有任何干係,我也只會遺憾我們論點不同,但我欣賞你對自己的選擇完全不動搖,這種人格特質真的很珍貴。

 

但板上幾乎沒有這種理直氣壯的人,多數屬於: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很討厭這個人,刷了一下清一色都是噓,那......我也不喜歡他。

 

或者假裝自己有善意,但其實一字一句都帶有諷刺的人:

「我是討厭他,但我還是祝他身體健康。」

「我不是討厭他,我只是覺得他擋了我家idol的路,我家xxx都還沒出Solo他怎麼能出?」

為什麼我說是假裝善意呢?

如果你真的討厭他,那不用祝福他身體健康,偽裝自己很善良XDD也不用說他怎麼可以出Solo,因為不管出不出你應該都不會聽,畢竟你那麼討厭他,那你聽了豈不是給他增加點閱率?

 

一個爽快的黑粉就應該要說:「我就是討厭他,最好不要康復!」

或者說:「管他出單曲、出SOLO,就是現在EXO每一首歌裡有他唱的部分我都想消音。」

這樣才爽快啊。

又是聽完、又要評價,還要跟真愛粉一樣第一時間刷消息,為了討厭他你們真的是付出了自己的人生

 

針對這樣的行徑我只想說為什麼板上幾乎沒有直爽的黑粉,只有拐彎抹角的黑粉?

因為直爽的黑粉會被說不懂分析,只會隨便亂罵人,所以要加入智商一點點,我們都是根據張藝興的各種行為舉止才討厭他的。

 

舉今年生日這天的例子:

「興迷12年?開口閉口都只有興迷?」

「怎麼都沒有感謝EXO團員們,真心換絕情」

看看板上那篇文,截圖截一半,後面都不用放,那我就放一下:EXO LAY 張藝興生日微博直送樓

大家的習慣就是斷章取義,截取自己想看的片段,當然也只PO自己要的部分。

先說12年興迷,沒想到這個都可以被拿來說嘴,因為你不了解他就評論他,才會有這麼基礎只需要google一下就能得知的答案。

另外,我說啊,所以看後面<成長>那一段了嗎?你看到他其實是害怕自己迷失的嗎,害怕自己忘記初衷的嗎?

以及為什麼要在一篇EXO團員都看不懂的文章裡面感謝團員們,先不論是不是所有愛都要用文字寫出來,再者寫出來的話其實只是寫給團飯和路人或者有心粉絲看的。難道他在文末說:「用最好的作品 對喜歡我 愛我 支持我 幫助我的人說謝謝」囊括所有的感謝不夠嗎?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自己最清楚,粉絲能不能停止當糾察隊呢?

我老實說一句:沒東西黑後,只能隨便硬擠一些什麼來黑黑他,例如不喊EXO-L,無不無聊啊。

 

此時必須交叉分析,因為當時在二巡寫真裡成員們寫下「Lay兼顧兩邊的活動,很辛苦」、「很感謝Lay哥」這些話都可以被大家解讀為:

「因為這是寫真集啊不得不這麼說!」

「因為我們家idol很善良啊才會這麼寫!」

嗯......所以在你們心中,你們家idol特別會在粉絲面前做戲囉?

還是你家idol是傻白甜,好人壞人都分不清楚,需要你來幫他認呢?

 

生日當天,燦烈給藝興發了祝福,被調侃:歌詞趕快寫給我~

然後板上就又炸了:

「自己的歌詞自己寫啊!」

「在韓國這麼多年韓文還是這麼差嗎?」

「燦烈不要被利用了!」

所以燦烈是個善良單純,沒能看懂他Lay哥只是為了歌詞而來,他不僅沒發現還把這麼一篇文PO上IG討拍?

又得舉一反三,所以我們倩倩總是給藝興唱Demo,那都是因為倩倩太善良了,要不然就是藝興拿刀子架在他脖子上逼他唱的。

再舉一反三,伯賢會跟著唱《獨角戲》、會跳《what U need?》的副歌舞蹈,這全都是因為他單方面太喜歡藝興而作出的付出。

結論:他們看人的眼光不太好,都看不出來藝興只是要利用他們,而他們還各種一廂情願。

此處必須說一句:用真心換真心,我不知道除此之外我還要說什麼,因為在有些人面前,EXO的每一個人都是幼稚園大班,認不清朋友兄弟對他是真是假。

 

然後舉今天的例子,我真的費解。

一個人看到新聞上有人受傷,應該都會釋出一點關心;一個人在車上看見老弱婦孺,會記得讓位。

但EXO LAY 張藝興因為繁忙行程在機場暈倒時,你會看到:

「他ins說他睡不著在跳舞啊! 不是sm不讓他睡!」

順便PO出SOLO曲公開前藝興半夜說睡不著覺跳舞的視頻截圖,一樣給個快速樓

我其實也好睏,可是我此刻腎上腺素上來,不寫完睡不著TAT

對,人在SOLO曲公開前都不能因為壓力太大、因為緊張評價、因為高興亢奮而睡不著。

好吧,我又過度揣測藝興的內心了。

我就問一句,大家這輩子沒有失眠過?

就是我這種大多時候沒什麼煩惱的人,長到25歲也失眠過5次。

 

「祝您早日康復 速速進行SOP」

這裡怕大家看不懂,SOP意指之前幾位成員們離團都是先從生病受傷開始的,於是覺得這是一個退團的警訊跟第一步。

他暈倒,就說因為他戲很多、他很做作,所以他其實都是在給自己的退團鋪路。

啊不就很會揣測別人的行徑、個性和未來?

借問是非語言溝通學者嗎,從一個暈倒認識一個人,比看面相的還厲害。

借問是預言家還是算師仙呢,幫我算一卦如何?

 

「昏倒感覺很嚴重 雖然不支持他 還是祝他早日康復」

因為比起爽直黑粉,這種刻意前面說不支持後面又幫自己挽回形象的留言我更無法。

這句話我不得不想像電腦前的你可能正在扎小人XDDDDD

完了我要被人肉了因為我又隨便揣測別人的心思,我有罪。

 

「台灣場不用勉強來喔!在中國好好休息!」

「只要回家就不LAY了啦^^」

對啦,想看9人EXO來台灣的只有我跟我的小夥伴,我們都是少數,你們最大宗了,可以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天啊!你不是這個意思!

我讀錯中文了嗎?

我真誠道歉

對不起。

 

下午,官方表示藝興已經恢復意識了,強烈表示還是希望能參加演唱會。

立馬:

「真的是太讓人心疼了,台灣場別來了,好好休息吧!」

「團隊行程不是本分嗎?本來就該提高出席率,以團隊優先」

很大度欸。

我,無話可說。

請自行判斷句子的邏輯啦XDDDD

團隊行程這裡我說兩句,我不懂這點還要黑什麼,2015年的確缺席很多,所以2016年的全勤索性全部忽視。

人都可以改善進步,但他調整了,被說本來就應該這樣;他缺席了幾個活動,被說又來了又以個人為重了。

 

然後我們生病暈倒住院了可以請病假,但他如果不出席就是給未來鋪路。

你說說,你們都這樣說他了,這場北海道演唱會是不是不能不去呢?

因為不去他就是個不顧團隊,讓其他孩子所有舞蹈要臨時重新排練的劊子手。

要是去了又昏倒,他就是個破壞團隊偽裝可憐的給自己加戲的EXO成員Lay。

 

行行好吧。

給個標準吧。

就是申論題都能有個評分標準,你們這樣雙重標準讓人怎麼做事呢?

 

針對機場暈倒這件事,人都會有累的時候,他就疲憊了一下,不用放大這個現象,他會繼續向著目標前進的。

好險,他不會被這些言論影響自己的決定。

好險,他不會因為你們一直鼓吹他滾就滾。

 

喜歡EXO LAY張藝興的人眼睛都有問題,看不出他的做作;心智也有問題,畢竟一直當腦殘粉,然後連他在給自己鋪路都看不清。

好想拯救興迷,可是又覺得他們真的沒救了。

 

少管這麼多,我喜歡、我高興。

你們不喜歡,我沒辦法,但把別人當白痴假裝自己很高尚我簡直被噁心得受不了。

討厭他不如直說,不用拿各種理由來討厭他,然後試圖洗腦別人。

 

路人則是自己看、自己判斷,不要被喜歡他或不喜歡他的人影響。

要不要喜歡或討厭一個人,你自己決定,沒有任何人可以用講話大聲來影響你們。

新聞媒體不行,板上的人不行,我當然也不行。

我就反問一句:有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人沒跟你說過話,只是聽了討厭你的人說你兩句,於是他看你的眼神帶有不屑和惡意,你會不會覺得此人有病?

 

我不想撕。

飯圈很發瘋。

我就想好好的在自己的小天地喜歡他。

但我總沒有想到當他身體不適倒下來的時候,還有人可以一直說風涼話。

 

多點尊重行不行?

人都是有底線的,我們只是不想說、不想吵,想用理性和邏輯說話。

 

平安健康就是人的底線。

你idol在受傷或者不舒服的時候還要被別人嘲諷是自作孽不可活,你氣不氣?

 

你不喜歡,不代表別人也不喜歡。

你不想看到他,那台北場你怎麼還硬要去?

和他處在一個空間你不難受嗎?

與其期盼他不要來台灣,你不如自己主動不進場要快。

票很多人都缺,讓給想看的人看吧。

 

整篇文章僅代表我個人的聲音。

最對不起的莫過於張藝興,可能又給你招黑了,又有一波人會說你粉絲真的都很腦殘。

還對不起一直忍著、無視的興迷,是我自作主張寫了這篇文,只因為氣不過。

還對不起我親朋好友,總讓我別熬夜,但我卻早上五點還不睡覺,九點多還得上班。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不論你喜不喜歡EXO LAY 張藝興我都很感謝你看完了這篇顯然有點失去理智的文章。

 

喜歡EXO、喜歡張藝興,那就留下來,期待一下我寫的EXO安利大全(打什麼廣告)

不喜歡張藝興,滿腦子唯八論,那你滾出去。

這裡不歡迎你,PTT韓星板是你的家,點這裡過去,不送。

以為EXO板比較好?

他們只是學會忽視他,不要罵LAY而已,畢竟要擔得起一聲EXO-L。

(還是補充一下:我不想以偏概全,我知道EXO板盡力了,板主也辛苦了,真的。)

 

唯八少在那邊說自己是EXO-L,你講得出口,我卻不敢聽。

你大聲你厲害,你去你自己的地盤。

我這裡喜歡EXO、喜歡張藝興才是大宗。

 

我說了我不要造口業,我卻還是讓人滾遠一點。

唉,不想給他招黑啊。

 

最後,不要留言。

不想討論八蟲們,但你可以來說你對EXO和對藝興的愛。

其他半個跟板上相關的人事物,I don't care .

 

我不想撕、不會去吵。

選擇留在EXO、繼續留在SM娛樂都是他對音樂的夢想和堅持。

他的路他選擇,我只會陪伴,也只能陪伴而已。

 

講到最後,就最後說一下:

如果你喜歡他,他SOLO專輯真的出來時,一張都好,不要不付出。

喜歡他的我們自己都不支持了,別期待別人會付出。

共勉之。

不然下次PTT上出現的就是就這點銷量還敢出SOLO(咦

 

真的別撕、別跟他們生氣。

愛孩子們的時間都不夠了還得跟人吵架?

別這麼費勁。

你們值得花更多時間看更多可愛、討人喜歡的EXO。

而不是在網路上和一些陌生人浪費時間。

對!我浪費了一整晚打這篇文章,不要學我,一個壞榜樣XDDDDD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我絕對相信。

放上一張孩子們的背影。

EXO,相愛吧!

IMG_3161.PNG

本文都是我個人立場,無關任何一個興迷。

當然跟張藝興更無關,學著不要上升idol。

另外,如果有隊友粉覺得我有些舉例冒犯了隊友,那一定是我文字功力不夠,請點醒我。

因為EXO我都喜歡,以他們為榮,不會去黑任何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LAY 張藝興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